Thursday, December 18, 2008

非常保守?

無意中發現我的網誌被N. T. Wrong列在當今163個biblioblogs(研經網誌)中,並被歸為「非常保守」(見原頁)。

第一,很驚訝,我的讀者群小得很,萬萬不能和一些著名的研經網誌並列。那些網誌我都訂閱的,許多學者寫作的質和量都不是我能比的。而且,我是唯一的中文網誌,有多少西方世界的學者讀中文啊?

第二,我會把自己定位為「頗為保守」(fairly conservative),而不是「非常保守」(very conservative)。我確實特意避開了爭議性的題目,因為我的讀者群應該是屬於「非常保守」的,不必要時不必「驚嚇」他們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