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4, 2011

父親壽誕感言

今天是父親的八十大壽。下午趁著離晚上壽宴尚有一段時間、客人未到的半小時空擋,因為最近開始到外交部帶查經,我決定把馬可福音再讀一下。讀的是馬可一章29-31節,耶穌醫治彼得岳母的這段記載。

馬可的寫作材料大概是彼得提供的。整個事件只用短短三節經文,從頭到尾都沒有明講耶穌,只用「祂」,顯出敘述這事件的人與主耶穌的親密。前段經文才剛記載彼得的蒙召,他乃是「立刻捨了網、跟從了祂」(18節)。一個已經捨棄了生計的人,要如何養家活口?一個已經獻身在外奔波服事主的人,要如何照顧自己家裡生病的長輩?答案是,主。主供應、主看顧、主醫治。主讓彼得瞭解,「你儘管去照顧我家的事,你家的事我來照顧。」

我想到,父親中風多年,身體不好,我常年在外,心中牽掛,但是除了為他禱告,什麼都不能做。今天父親過八十壽辰,這原是我不敢夢想的。主藉這段經文點醒我,原來,在我服事祂的時候,祂早已信實地看顧了我家。啊,恩主啊,我對祢認識得多麼遲鈍啊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