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8, 2008

精熟聖經

過年前,一位姊妹問起如何熟練聖經,我向她提到,十幾年前,為了帶領大家「一年讀經一次」,連續四、五年讀下來,如何「功力」大進。她問:「但是光是讀,夠嗎?」我猜我大概沒說服她 ^_^

今天讀到一篇文字,很可以做為「佐證」:
http://scriptoriumdaily.com/index.php?name=james-gray-on-mastering-the-bible&page=&name=james-gray-on-mastering-the-bible&page=

文章是英文的,如果你不習慣讀英文,不要緊,它真正的重點很簡單:如何精熟聖經?

  1. 選一卷書
  2. 一次讀完
  3. 步驟二重複20次
  4. 聖經66卷都如此照辦


真是「英雄」所見略同!我特別對James Gray的見證(他在樹林中把以弗所書讀了12、15次,走出樹林時彷彿與基督一同坐在天上了),心有戚戚焉,因為我也親身經驗過。

當然,他的書名是《如何精熟英文聖經》(How To Master The English Bible),我則希望能帶領大家精熟原文聖經(至少精熟新約)。

最近有些人問起,我們是否還有進階的希臘文課程。有的,進階的讀經班才是我開始網上希臘文事工的初衷,只是因為仍有許多有心人還沒有機會學到基礎希臘文,所以我們也開設初階課程。(詳見我們網站「常被問到的問題」)

和各位分享我的異象,請繼續用禱告支持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