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25, 2008

何謂「福音」?

「福音」(εὐαγγέλιον) 是什麼?傳統上我們常常以為福音講的是,人可以如何得救的信息。但是你讀聖經,例如羅馬書一章1-4節:

耶穌基督的僕人保羅、奉召為使徒、特派傳神的福音.
這福音是神從前藉眾先知、在聖經上所應許的、
論到他兒子我主耶穌基督.按肉體說、是從大衛後裔生的、
按聖善的靈說、因從死裡復活、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。

保羅所傳的福音,不是關於「人如何得救」,而是宣告「耶穌是主」。

有人批評:你給我救恩才是好消息,你告訴我「耶穌是主」為什麼是好消息呢?

對我們現在處於美國自三○年代以來最厲害的經濟蕭條,而時逢總統大選之年的人,這應該不難體會吧?我們不會說,誰當總統跟我有何關係,我需要你給我解決失業問題啊!因為,若有ㄧ位大有能力的領袖當選總統,他會帶來經濟轉機,解決很多問題,包括我個人的生活情況改善……等等,難道不是好消息嗎?

同樣地,「耶穌是主」是好消息,因為這表示上帝計劃的終極應驗,所有問題都要得著最終解決,包括我們個人的救恩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