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0, 2016

卡通人物苦難觀

這個暑假在衛理神學院開《新約苦難觀》課程,擔任北屯教會的退修會講員也講苦難,到長庚大學團契演講也講苦難⋯⋯這是我一向講究有效利用時間的一個辦法,準備一次資料,應用在三種場合,一石三鳥。

今天偶然翻到一個多年前收集的卡通檔案,覺得有趣,特別加上中譯分享出來,博君一笑!

查理布朗(投手):連續九支全壘打!天哪!

查理布朗:我們又被屠宰了,謝勒德⋯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⋯⋯為什麼我們必須遭受這樣的苦難?

謝勒德(捕手):人生在世必遇患難,如同火星飛騰。

查理布朗:什麼?

奈勒斯:他在引述《約伯記》,查理布朗⋯⋯第五章,第七節⋯⋯

奈勒斯:其實,苦難是一個很深的問題,而且⋯⋯

露西:如果一個人運氣不好,那是因為他做錯了什麼,這就是我經常說的。

謝勒德:約伯的朋友就是這樣跟他說的。但我懷疑⋯⋯

露西:約伯的妻子呢?我不認為她得到足夠的讚譽!

謝勒德:我認為一個從未受苦的人絕對不會成熟。

露西:誰想受苦啊?別荒謬了!

阿五:但是,苦難是人生的一部分,而且⋯⋯

奈勒斯:一個只會講約伯的「忍耐」的人,顯示他對這卷書知道得很少!我自己的看法是⋯⋯

查理布朗:我這裡不是一支球隊⋯⋯而是一所神學院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