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4, 2016

滿是感恩

我的希臘文課程,本月份開始在韓國CGNTV中文電視台播出了!據他們告訴我,主要的觀眾對象是在大陸用衛星收視的華人,每週一課,每天有直播、也有重播的時段。因為很多地方網禁蠻嚴格的,並不容易用網路方式上課。

我自己沒有衛星收視的經驗,也不熟悉這種教學的果效。我原來的課程設計是針對網上學習的,所以我會關心,如果學習者不能下載講義,無法交習題給老師批改,有問題也無處發問⋯⋯有什麼解決辦法嗎?CGNTV也是第一次製作聖經語言的課程,他們做過的最相關的經驗只有空中英語教學。所以我們大家都是在摸索吧!

我很感動、印象很深的是,課程錄影結束後,還有很大一部份工程是後製,我本來以為我的課程字幕和圖表都是現成的,可以直接使用,但是完全不是這麼回事,他們幾乎是全部重做。我自己做過,當然曉得製作這些字幕和圖表多費工夫,而希臘文對我是專業,對他們卻是業餘,這份心血可想而知!其實我想,我應該已經「意外」多收了一個學生——我的製作人,因為如果沒有真的消化課程內容,這些字幕和圖表是做不出來的。

今天是美國感恩節,真是提醒我們凡事謝恩!感謝主,為我們提供各種不同管道,來幫助有心學習聖經原文的弟兄姐妹和慕道友(是的,他們說他們的收視對象不只基督徒)。也為CGNTV這群認真擺上的同工感謝主,相信他們所做的一切,都蒙主親自紀念!

如果你沒有衛星,但是有網路,CGNTV的節目也可以上Youtube收看。我的《空中神學講座——新約希臘文》頻道在此

祝福大家都蒙主厚恩,感恩節快樂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