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4, 2008

一週年紀念感言

今天是美國國慶,也是我們網上希臘文一週年紀念,因為北美班的第一次線上討論就是去年的國慶晚上!時光飛逝,轉眼之間已滿一年了!

一年之間,報名學生七十有餘,絕大多數來自中國大陸,上帝對華人教會的心意如何,溢於言表。

當然,眾所皆知,遠距教學或網路教學的「傷亡率」很高。教希臘文更是如此,以我自己在華神教的課程為例,其他課程學生幾乎百分百及格,希臘文則只有七成的學生及格──而這還是實體教學、不是遠距教學呢。很多報名學生並不真的明白這是個網路課程,把它當成另一個基督徒網路聊天室或聽講道的頻道,所以報名後就不見蹤影,沒有做過半個習題的,為數不少。

我們北美班報名的七、八人,現在快要「畢業」學成的有四、五人,成功率不可不謂極高!遠東班去年十月開始,報名廿人左右,至今尚有三人,稍稍高於一成!其他人都屬於「獨立學習」編制,因為沒有班級與進度的架構,最容易不了了之,但是感謝主,仍有少數人堅持到底,廣東的黃弟兄不但自己要求要考期中考,還考了甲等,我覺得真是個奇蹟。

至於未報名的聽課者有多少,他們學習得如何,我無從知道。根據網站的負荷量統計數字,似乎這樣的人不是少數。

神國的事工確是這樣,不是所有播撒的種子都可開花結果,有的落在路旁被飛鳥吃了,有的落在土淺石頭地上枯乾了,有的落在荊棘裡被擠住了,但是,但是,肯定有落在好土裡結實一百倍、六十倍、三十倍的。

主啊,願你繼續興起你國度的人才,按著你不可測度的憐憫恩待華人教會!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如今的文化鼓勵走捷徑,很少提倡付代價
所以許多基督徒禱告而不讀經,禮拜而分文不獻
窄門是真的,可是祂的恩典也絕對不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