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9, 2014

希臘文讀經班五週年

今天與網上希臘文讀經班同學聚餐,特此留照紀念。


漢生(後排右)常常擔任我們網上希臘文初階班的助教,戲曰「帥」助教(漢生與Handsome諧音)。他剛結束一趟大陸宣教事工,來台過年,然後再回紐澤西。若琴(前排右)過年後也即將伴隨丈夫前往以色列,擔任駐以色列大使與大使夫人。照片中還缺一位住波士頓的「元老級」成員。「元老」不是說她老,而是說我還沒開辦網上課程之前,最早在波士頓華人教會教希臘文時,她就參加了。大家南轅北撤,雖然每週一起讀經討論,彼此熟悉對方聲音,可是很多從未見面、或很難得見面,所以覺得格外興奮。

算一算,我們一起在網上讀經,居然已滿五週年了!也是一段奇緣!

我常用武俠小說比喻,讀經就像練武功,師父把最厲害的功夫都傳授給你了,剩下的只是火候的問題。你練一年有一年功力,兩年就兩年功力,十年就十年功力!你的降龍十八掌如果無法克敵,不是師父留一手不教你,而是你火候不到。

我們這班就是個很好的例證。剛開始時,我只敢讓他們讀約翰書信等希臘文較簡易的書卷,到現在累積五年功力了,最近半年讀希臘文較深的路加著作居然得心應手,都沾沾自喜起來了,呵呵!

感謝主,在這春節前夕,給我們這個小小團契一個歡聚。更感謝主,這五年來的帶領與祝福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