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8, 2019

你能通過希臘文考試嗎?

今早看到網路上張貼希臘文大師 A.T. Robertson 給神學生的一份考卷(見下圖),網上討論熱烈,紛紛感嘆現今的神學院水平與一個世紀前相差多大⋯⋯

ART_exam.jpg

我看了一下題目,除了第四題我不確定答案之外,其他各題,我蠻有把握我的希臘文學生應該可以作答。馬加比壹書不算太難,只要生字另外提供或允許查閱字典。希臘文造句我們較少操練,但我相信,只要給學生足夠時間,他們是可以做的。至少 Robertson 這裡所考的文法,都是我們教過、練習過的。這樣看來,我們網上希臘文課程水平挺不錯的,嘻,又在自己老王賣瓜了⋯⋯

No comments: